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年國際母乳哺育週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27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1/09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7/18
【主題報導】

2016年國際母乳哺育週


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今年度宣導主題為「母乳哺育是永續發展之鑰(Breastfeeding: A key t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期能藉由母乳哺育議題促成大家思考如何從生命的起點提升人生的價值,以及人們如何互相尊重並保護我們所共存的世界。

2016年國際母乳哺育週的目標如下:
1.告知(Inform):
告知民眾有關聯合國新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這些目標與母乳哺育和嬰幼兒餵養間的關係。
2.鞏固(Firmly Anchor):
鞏固「母乳哺育是永續發展的關鍵元素」之思維。
3.激發(Galvanise):
朝向永續發展目標的新時代中,於所有層級中激發各種母乳哺育和嬰幼兒餵養行動。
4.參與(Engage):
參與並以更廣泛的合作行動共同促進、保護和支持母乳哺育。


為持續推廣母乳哺育,落實母乳哺育永續發展,國民健康署在民國99年完成推動「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之立法,保障婦女公開哺餵母乳之權利,並鼓勵公共場所及職場廣設哺集乳室。此外,我國性別工作平等法規範有3歲以下子女之家庭,父母可以輪流請育嬰假共1年,期間可支領6成薪資;有2歲以下小孩的哺乳媽媽,雇主應給予每天2次,每次30分鐘的哺乳時間;若加班時間達1小時以上,亦應給予哺乳時間30分鐘,以締造友善母乳哺育環境。在參與合作方面,國民健康署結合勞動部針對雇主及人事主管進行職場母乳哺育宣導,於民國99年至104年間,每年於每縣市至少辦理1場「優質的職場哺育環境條件」議題宣導。

想多了解今年國際母乳哺育週的動態,請參閱:

國際母乳哺育週網址:http://worldbreastfeedingweek.org/;
本署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