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戒菸隨我行 健康你最行」無菸麻吉大會師活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173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6/02
台東縣衛生局辦理世界禁菸日-「戒菸隨我行 健康你最行」無 菸麻吉大會師活動,熱力啦啦隊演出、親子無菸阿皮變妝彩繪、無菸標語人氣票選、賓果連線闖關活動 邀請民眾熱力參與。
為響應世界禁菸日,台東縣衛生局訂於六月四日下午三時假台東 市海濱公園辦理「戒菸隨我行 健康你最行」無菸麻吉大會師活動,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包括國立台東大學等八隊無菸麻吉啦啦隊青春紅不讓熱力演出、親子「無菸阿皮」彩繪變妝活動、無菸標語人氣票選、賓果闖關摸彩大獎多項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參加,洽詢電話:323429(衛生局);329891-2(救國團)。
台東縣衛生局一向推動禁菸不遺餘力且今年更榮獲行政院衛生署評鑑為全國縣市第一名。鑒於近年來青少年吸菸人口越來越多,且年齡有日趨下降的趨勢,所以特別在今年「世界禁菸日」活動中,規劃結合時下年輕人以活潑、熱鬧、健康、青春、充滿創意的各項活動拉近與青少年之間的距離,並達到菸害防制的訴求。
台東縣衛生局長陳宜冠表示:活動當日將結合馬偕醫院、基督教醫院、醫、藥、牙醫師公會等相關健康醫療團體進行會師宣誓外,活動特別邀請國立台東大學初教系、台東縣馬蘭國小、台東縣豐里國小、慧娟新古典舞團、國立台東高商、水精靈民族舞蹈團、國立台東高商、林素珍舞蹈工作室等八隊青春紅不讓熱力啦啦隊演出。當天也將進行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等三組的隊呼競賽。
「無菸阿皮」是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無菸家庭的代表性人物,辦理「親子無菸阿皮彩繪變妝活動」,主要在結合親子發揮創意為無菸阿皮變妝,共同營造無菸家庭,活動將區分為幼稚園、國小低中高年級等四組辦理,前五00名完成者將致送精美紀念品,並錄取各組三0名頒發獎品、獎狀。
「賓果連線闖關」將結合馬偕醫院、署立台東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及衛生局、稅捐處、環保局等單位提供戒菸門診、成人體位1824宣導、各項衛教宣導、社政成果宣導等多項活動,賓果連線10條將有豐富的摸彩品提供給參與民眾。
「無菸標語人氣票選」將結合賓果連線社政單位,設計十五項「無菸標語」提供當天參與民眾票選。
活動當天節目精采,獎品豐富,歡迎大家一起來加入「戒菸隨我行 健康你最行」無菸麻吉大會師的行列,相關活動資訊,可向衛生局或救國團索取或逕向台東縣衛生局(www.ttshb.gov.tw)或中國青年救國團全球資訊網網站(www.cyc.org.tw)下載相關資訊。

台東縣衛生局食品課聯絡人:淑蓉089-348855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