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親至台大醫院探視罹患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drenoleukodystrophy,ALD)呂小弟 給予最大的祝福

  • 瀏覽數:瀏覽數:3229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6/16
行政院衛生署 侯署長獲悉台大醫院林凱信醫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已於6月11日為患有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的八歲男童呂小弟,完成國內該病症的第五例骨髓移植後,於今日前往台大醫院向這次完成這項艱鉅的骨髓移植手術的醫療團隊致意,對於台大醫院能長期投入罕見疾病之相關診療,造福罕見疾病病友,表示感佩與支持!

此外,由於呂小弟這次是接受異體非親屬間之骨髓移植,且捐贈者是一名二十六歲女子經由慈濟骨髓庫配對,共捐九百六十㏄骨髓予呂小弟,為此,衛生署對這名捐贈者的大愛情操,更表敬佩。鑑於呂小弟此次手術之後的兩周,是主要關鍵,必須有一段時間要待在隔離病房室裡,所以, 侯署長也特別前往骨髓移植隔離病房探視呂小弟,並為他打氣加油,希望呂小弟能安全渡過這一關; 侯署長並致贈一份精美的禮物,給呂小弟最大的祝福。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