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千人海鮮拳大賽 炒熱東港十大無菸海鮮名店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18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6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0/22
屏東縣無菸餐廳頒獎典禮暨海鮮拳大賽
過去海鮮餐廳總給人杯觥交錯、菸霧瀰漫的印象,不過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為了讓全國慕名而來的遊客盡情享受東港海鮮的美味,特別推動東港光復路上十大海鮮名店全面禁菸,今(廿二)日在東港東隆國小頒獎表揚業者,也結合在地特產---黑鮪魚、櫻花蝦及油魚子,首創全國獨一無二的「東港三寶海鮮拳」,並舉辦千人划海鮮拳大賽,此起彼落的划拳聲淹沒了整個東港鎮,氣氛強強滾。
本次活動由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屏東縣衛生局共同舉辦,國民健康局從92年結合25縣市衛生局、專家學者推動無菸餐廳政策、建立無菸餐廳評比機制、鼓勵並輔導餐廳業者參與,宣導民眾用餐優先選擇無菸餐廳等健康概念,從第一年的770家,到目前為止已有將近八千家無菸餐廳加入,期望年底可以一舉突破萬家的目標。
看著上千位民眾同時比劃海鮮拳的熱鬧場面,屏東縣代理縣長吳應文得意地說,東港海鮮美食已經是全國知名,在縣政府運用農漁特產結合文化觀光產業,也造就了獨特的東港海鮮餐廳街,不過由於國人豪邁飲食文化,在海鮮餐廳吃飯總是菸酒不離,可是會破壞東港海鮮第一的招牌,因此縣府全力宣導「用餐不吸菸。來玩海鮮拳」,希望打造更健康、趣味的優質旅遊與用餐環境。
屏東縣衛生局長康啟杰也表示,無菸餐廳已是世界潮流,包括愛爾蘭、挪威都已經立法規範餐廳全面禁菸,這三年來在屏東縣衛生局努力推動之下,目前全縣共有264家無菸餐廳,希望全體縣民及觀光遊客,來到屏東有更好的選擇,能在最健康的環境裡,品味美食。
活動由屏東大專院校表演的熱舞「無菸健康嘻哈秀」展開序幕,接著由東港海鮮餐廳大廚與熱帶海洋辣妹共同走秀,推廣並介紹東港無菸海鮮餐廳的招牌菜特色,現場並提供招牌菜試吃,現場活動色香味俱全,令民眾不虛此行。活動的最高潮,由民眾一起比賽東港三寶海鮮拳,總獎金一萬元吸引大夥動員全家大小一起來比賽,果然是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只要會划拳的小朋友都上陣比賽,活動在你來我往捉對廝殺中,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
另外,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也針對30家嚴格評選出的優質無菸餐廳業者加以表揚,感謝他們對於政府政策的支持和維護清新的用餐環境所做的努力。無菸餐廳的評比認證標準十分嚴謹,能夠通過評比的業者,都是對健康無菸的用餐環境具有高度認同感與支持度的餐廳業者,他們願意為提供健康美味的無菸用餐環境而努力,這不僅是配合政府政策的表現,亦展現了餐廳業者為消費者健康把關的用心與責任感。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