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無菸餐廳‧聽見愛情的聲音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297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0/16
新竹市無菸型男靚女選拔賽暨無菸餐廳宣導推廣活動

第一屆新竹市無菸型男靚女暨無菸餐廳推廣活動,於今日〈10/16〉召開總決賽,總共有來自新竹各地支持無菸餐廳的型男靚女們,齊聚風城購物中心,共同呼籲大家,約會選擇無菸餐廳,才能聽見愛情的聲音!
此次活動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新竹市衛生局共同舉辦,國民健康局游主任伯村表示,近五成民眾每星期至少在外面用餐一至三次,其中高達七成民眾曾在餐廳用餐時遭遇二手菸的困擾,九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推動無菸餐廳,健康局從92年結合25縣市衛生局、專家學者推動無菸餐廳政策,建立無菸餐廳評比機制,鼓勵並輔導餐廳業者參與,宣導民眾用餐優先選擇無菸餐廳等健康概念,從第一年的770家,到目前為止已有將近八千家無菸餐廳加入,期望年底可以一舉突破萬家的目標。
新竹市林市長政則表示,新竹市生育人口超過39萬大關,是93年度「全國各縣市育齡產婦生育率」及「人口自然增加率」排名第一,更是全國唯一正成長的城市!新竹市為了提供給市民良好的成長環境,在推動無菸餐廳等相關菸害防制特別用心,目前新竹市已有233家無菸餐廳,今年度就成功召募147家,也呼籲民眾可以一起加入推動無菸餐廳的行列,讓新竹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集科技、人文與健康一起的美麗都市!
此次參加無菸型男靚女比賽的參賽者之一,今年剛從交通大學電機研究所畢業的張修維,談到為什麼會想參加選拔賽,主要是因為自己討厭菸味,也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找到一個跟自己一樣,不吸菸的女生!本身非常愛唱歌的他,說到菸,他覺得菸不僅貴,吸菸對身體也很不好又會致癌,一講話整個嘴巴都是臭菸味,所以每當看到女生抽菸,馬上列為拒絕往來戶;當然如果跟女生約會,一定都挑無菸餐廳。曾經有一次不小心誤入有菸餐廳,全身上下都沾滿臭菸味,吃飯還要邊吃邊閉氣,超級痛苦的,怎麼浪漫得起來,所以約會用餐選擇無菸餐廳是一定要的啦!
今年剛從交通大學財金研究所畢業的曾婉儀,即將成為赤手可熱的財金工程師,選擇男友的第一個條件就是不能吸菸,原因除對身體不好外,吸到二手菸皮膚膚質還會變差,全身上下都沾到菸味。曾婉儀表示,吃飯就是要好好享受美食,放鬆心情去品嚐美味,而不是忍受臭菸味!
約會用餐優先選擇無菸餐廳,如果希望愛情甜美,就不要餐廳臭菸味,這樣才能聽見愛情的聲音!您可以立刻上無菸餐廳網站htt://health99.doh.gov.tw,就可以搜尋距離您最近的無菸餐廳。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