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哺餵久久‧健康久久」2005國際哺乳週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20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0/29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臺灣母乳協會於九十四年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假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B1柏拉圖廳舉辦「哺餵久久.健康久久:2005年國際哺乳週」宣導活動暨記者會,為打破一般民眾對母乳之錯誤成見,將公布「母乳成見大調查」網路票選結果,由國際母乳哺餵行動聯盟臺灣代表人台中榮總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為大家揭示母乳成見的前五名,並予以導正說明。
母乳可以餵多久?六個月以後的母乳就沒有營養了嗎?是許多媽媽的共同疑問,主辦單位特別配合今年國際母乳週的主題為「母乳哺育與家庭食物」,教導民眾如何為母乳寶寶準備副食品及副食品之添加原則等。強調在寶寶六個月大後,補充副食品並持續哺餵母乳,對寶寶是最好的。
現場並安排三項極具趣味性的活動:
*「打破母乳成見」儀式:由國民健康局吳浚明局長、母乳權威台中榮總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與母奶媽媽共執鐵鎚將呈現在「母乳成見」雕塑品上的『成見』兩字打破,保留母乳,表示破除成見。
*小寶寶快樂吃母乳副食品:母乳副食品製作示範與成品海報展示,母奶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以及示範食譜之單張的發放,此外尚有母奶爸爸餵食小寶貝的示範。
*母乳手工皂製作過程的海報呈現與成品展示,並贈送手工皂製造單張與母乳手工皂樣品。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關心您!
母乳哺育網址: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
諮詢專線:0800-870-870
要餵奶!要餵奶!(台語諧音)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