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 無菸校園最IN 守護健康我和你」成果發表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834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2/13
國民健康局特於今年推動「大專院校校園菸害防制計畫」,經評定計有34所大專院校獲選,自9月至11月底由富創意的年輕朋友在校園執行極富創意之菸害防制計畫,共舉辦231場次的宣導活動,達111,421人次參與。今天特別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行成果發表會,並邀請各大專院校之學生代表,將「校園菸害防制計畫」之執行創意內容與大家分享外,相信透過結合各校師生的創意,未來的校園菸害防制工作將更多采多姿、生動活潑,其影響的層面也會更深更廣。希望這次成果發表會因年輕朋友的創意更顯得的蓬勃朝氣,也希望透過媒體傳播的力量把大專學子竭力表現的菸害防制工作成果,分享給社會大眾,以提昇我國對青少年健康的關懷及重視。
根據教育理論,青年學子成長的環境中,最重要的養成環境有三:學校、家庭、社會,其中在求學過程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學校以及學校內的同儕壓力,而國民健康局的「91年台灣地區國民健康促進知識態度與行為調查」也顯示,15至17歲之青少年有14.4%曾經吸菸,男性17%、女性4%;有40.7%第一次吸菸的場所是在學校,76.9%第一次吸菸的主要影響者是朋友及同學,18至24歲族群則有24.6%吸菸,男性39.7%、女性8.7%,顯示由高中職到大專院校階段吸菸人口有大幅增加的情形,?促進大專校園的健康與意識,培養學生成為知識和能力兼具的行動者,於本年開始策辦「大專院校校園菸害防制計畫」,希望在尊重大專院校自主性的原則下,鼓勵學校主動加強菸害防制工作,營造健康校園文化。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