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專院校校園菸害防制申請甄選辦法開始囉!-最高推廣費20萬元喔!

  • 瀏覽數:瀏覽數:3593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14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7/13
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們-照過來!照過來!今年最不能錯過的好康-就在這裡,祇要發揮你的創意和行動,加入無菸校園行列,盡一份力量,推動學校成為「無菸校園」就有機會,獲得推廣費最高金額20萬元喔!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報告,18歲至22歲吸菸者比例佔該年齡層人口22.6%,台灣吸菸民眾有40.7%第一次吸菸的場所在學校,76.9%第一次吸菸的主要影響是朋友及同學,由此可知同儕對青年朋友之影響,更突顯學校在預防青年朋友吸菸扮演極重要角色,亟需推展菸害預防教育。
國民健康局為維護青少年朋友健康,積極防制菸害,致力於無菸環境的推動,繼92年開始輔導高中職、國中、小學校成為無菸校園,已有良好成效。本年開始策辦「大專院校校園防制計畫」,希望在尊重大專院校自主性的原則之下,鼓勵學校主動加強菸害防制工作,建立大學生防制菸害知能,自主性營造健康校園文化。
只要各校發揮創意在8月22日前向承辦單位提出在本年11月30日前完成的企劃,並經評審通過,即有機會獲得最高新台幣20萬元的推廣費,活動的內容可以是菸害防制媒體傳播、預防教育課程、營造無菸環境、戒菸服務、人才培訓、監測調查等具校園特色之議題與作法,名額有限,歡迎各大專院校校長、處室主管、教師、校護、行政人員、或學生社團等踴躍參與。甄選辦法及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