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企業響應健走,越走越YOUNG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445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6/09/11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為鼓勵國人多運動,並推廣健康體能的概念,於91年起響應當年世界衛生日之活動主題「動態生活,邁向健康」,開始推動「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康觀念,鼓勵民眾健走強身,希望以最簡單、老少咸宜之健走方式,來帶動國人之運動風氣。
根據「臺灣地區大型企業實施員工健康促進活動之研究」顯示,大型企業實施健康促進活動多僅限於講習會,其次為提供衛教印刷品,推動健康體能促進活動,則仍處於萌芽階段。歐美先進國家已陸續提倡由工作場所推動健康促進活動,其內容包括:戒菸、壓力管理、體重控制、健康篩檢及健康體能促進活動等,其中以健康體能最常被列為優先實施的項目。
在國內,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熱心公益響應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政策,自9月9日至10月14日在台北、桃園、高雄、台中及台南等五縣市辦理五場萬人萬步走活動,國民健康局擔任指導單位,第一場訂於9月9日上午8時,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開步走,鼓勵民眾與企業員工落實健康生活、參與健走,遠離慢性疾病之危害,展現出企業對生命的熱愛及對社會的關懷。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鼓勵企業團體,共同推廣簡易、安全,又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健走活動,營造健走運動氛圍,不僅可增進企業員工之身心健康,還可提升企業健康形象與增進企業競爭優勢。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