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台北開展了!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735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06/11/21
學生說:「在教室裏都是聽老師講,到青春氧樂園不僅可以學,還可以玩,我覺得很 好玩。」
老師說:「這是一個符合教學設計,寓教於樂、生動有趣的動態展覽,孩子絕對喜歡。」
衛生署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聯手推出的學習樂園「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巡迴特展,今年6月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展,展出期間共吸引了近十萬人次參觀。自95年11月21日起至96年1月28日,將於台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參觀者除要用眼睛看,更要手腳並用,這是結合創意與科技的學習樂園,也是親子活動的好機會,更是學校戶外教學的好選擇,老師們、家長們、同學們,趕快挑個時間來挑戰吧!
「青春氧樂園」是什麼?
「青春」是10-18歲青少年的代名詞,「氧」是無菸、有氧的健康生活,「樂園」是要動手腳、用頭腦的家族遊戲(Family Game)。這是一場「主題樂園」式的展出,以「感官體驗」為主要設計理念,參觀者將感受菸煙對「肺泡」的危害,透過「巨肺」探索呼吸系統與呼吸運動,「城市螢火蟲」打熄惱人的菸火,贏取「戒菸籤詩」,挑戰「青春戰鬥王」認識菸廣告詭計,而白雪公主的「魔鏡」則會告訴你抽菸造成的身體變化。
在高雄展出期間,最受歡迎的前三名超人氣單元是「搶救無菸家庭」、「城市螢火蟲」、「記憶力大考驗」。參觀者透過遊戲、挑戰、得分的過程,除了可以認識防制菸害的觀念外,還可以參加「積分拿大獎」活動,高雄展出期間的最高分紀錄是劉同學的2250分,您要不要挑戰「青春氧樂園」最高分的紀錄?歡迎您來台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闖關!
「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巡迴特展,將從95年11月21日起至96年1月28日,於台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三樓特展室展出(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林區士商路189號),詳細活動訊息請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網站http://www.ntsec.gov.tw】、【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網站http://www.nstm.gov.tw】及【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站http://www.health99.doh.gov.tw】查詢。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