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均衡飲食多運動,無菸健康過好年

  • 瀏覽數:瀏覽數:2978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14
  • 發布日:發布日:2007/02/17
歲末將近、新春到來,家家戶戶忙著迎接新春過好年。今年的年假假期長達9天,國民健康局蕭美玲局長提醒每一位健康達人,新年期間,要注意吃得健康—每日五蔬果、常做運動—每日一萬步、不要吸菸—拒絕二手菸,有慢性疾病的朋友,更別忘了按時服藥,定期測量血壓與血糖,讓自己與家人健康不打烊!
新年是闔家團圓的好時光,面對一道道佳餚珍味,加上親朋好友相聚之際,常常會一不小心就飲食過量或不均衡。國民健康局提醒您,過年期間可不能讓健康跟著放假,您和家人享受豐盛的美食佳餚時,也要記得一起維持均衡的飲食、規律的動態生活,再加上定期量血壓、量腰圍,才能確保健康無煩惱,輕鬆樂活過新年。
此外,過年時節,最擔心就是親朋好友間殷勤勸菸及二手菸,因此,各位健康達人從今年起大聲向菸說不,讓自己和家人不受二手菸害。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今年的531世界無菸日主題是「無菸的公共場所」,希望新的一年,每一個人從自身做起,從家庭、社區到職場,一起創造沒有菸害的家園。
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的朋友,更要留意新春期間,各大醫院的門診時間,及早準備足夠的藥品,並遵照醫囑按時服用、小心天氣變化,搭配合適的運動和飲食攝取、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自己健康無負擔的渡過新年假期。
新春期間健康不打烊,國民健康局歡迎大家到連續二年獲得優良健康資訊網站獎的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http://health99.doh.gov.tw)這裡有非常豐富的健康資訊,也提供春節期間維護健康的注意事項。國民健康局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夠以均衡飲食、動態生活、不吸菸、拒絕二手菸、定期量血壓(血糖),訂定自我健康管理的目標,許自己一個健康金豬年。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