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準媽媽們,請優先考慮到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生產!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93
  • 修改日:修改日:2015/11/23
  • 發布日:發布日:2007/02/09
95年度通過認證之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共計82家,包括醫學中心17家、區域醫院45家、地區醫院15家、開業診所5家,名單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hpa.gov.tw/Home/Index.aspx
及健康九九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HealthyHeadlineZone/HealthyHeadlineDetai.aspx?topicno=3465查詢。
母乳對嬰兒而言是最完美最自然的食物,是世界各國共同體認的事實,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為達到適當的生長、發育及健康,嬰兒應該純母乳哺育6個月之後,添加適當及安全的食物,可以持續哺乳到2歲或2歲以上。
那麼,什麼是母嬰親善醫院或診所呢?這些醫療院所提供特別的孕產婦的措施包括:
² 產前獲得有關哺育母乳的資訊;
² 在生產後30分鐘內,與寶寶有直接肌膚的接觸,醫護人員並會協助您開始哺育初乳;
² 24小時母嬰同室,哺乳的時間也不受限制;
² 醫院不提供任何的母乳代用品,也沒有奶粉廠商的推銷活動;
² 當您遇到任何哺乳相關問題時,醫護人員會主動提出協助;
² 在出院前,醫護人員會教導您如何在回家、以及上班後持續哺乳,包含如何以手或是汲乳器汲乳與如何貯存母乳;
² 告訴您出院後的哺乳諮詢單位;
² 若因為您、或您的寶寶身體不適無法在一起,醫護人員會教導您如何持續泌乳,
另外,國民健康局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共同製作了一份「增加奶水分泌的10大要訣」摺頁,提供給各縣市衛生局、所及醫療院所辦理民眾宣導時使用,民眾如有需要,亦可逕向上述單位免費索取。


參考資料:
95年度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通過名單
「增加奶水分泌的10大要訣」摺頁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