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09健康城市全國工作坊暨第一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頒獎典禮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734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6
  • 發布日:發布日:2009/10/01
居住在環保、友善、健康的的城市,是每位居民的心願。為鼓勵各縣市打造健康城市,國民健康局結合嘉義市政府、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與成功大學健康城市研究中心推動第一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在122件申請件中,台南市政府與台北縣淡水鎮分獲縣市級與鄉鎮市區級之健康城市卓越獎,另有24件獲得創新成果獎。 健康城市運動緣起於1986年,由WHO歐洲辦公室率先推動,目前全世界已有5000多個城市參與推動健康城市,本局自92年起,陸續協助台南市、高雄市、苗栗縣、花蓮縣及台北縣推動「健康城市計畫」,並於民國96年成立「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至今已有3個縣市(台南市、花蓮縣、苗栗縣)、4個地區(台北市大安區、士林區、北投區及台北縣淡水鎮)成為WHO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會員。 為鼓勵各縣市政府積極結合相關資源,共同營造發展健康城市,本局 結合嘉義市政府、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與成功大學健康城市研究中心推動第一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共有122件申請。台南市政府、台北縣淡水鎮以健康永續綠色都市概念出發,整合相關部門施政計畫,廣邀市民參與市政建設,並適時檢討調整,達到健康城市擴大各部門參與,極具創意的推動策略,分獲健康城市卓越獎(縣市層級與鄉鎮市區層級)。而創新成果獎規劃友善空間、健康環境、健康生活、環境改造、節能減碳、藝文休閒、降低失業、社區參與、創意產業等9項不同主題,共有24件以其創意、社區互助等不同概念與專題獲獎(獲獎說明與名單如附件)。 除頒獎典禮外,本次活動同時安排實地參訪嘉義市健康城市推動成果,並因應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議題,從健康城市觀點,規劃「氣候變遷對水資源之影響」、「健康城市計畫與嘉義市區域規劃的整合與應用」及「災後重建的公共衛生課題」等專題演講,期以提供縣市後續推動健康城市之施政參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