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環保又安全 國民健康局呼籲:天然的尚好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714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5/27
  食品添加物及保健食品並非兒童成長與發展所需,國民健康局提醒,從小培養健康飲食習慣,每天三餐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即能滿足孩子的成長發育所需必要營養。

  有關食品添加物常造成健康上的問題,以含糖飲料為例,易造成肥胖、齲齒等問題,並導致白開水喝太少,飲料的瓶瓶罐罐及食品在加工處理及運輸的過程中,會產生的許多溫室氣體,造成環保問題。此外,母乳也較配方奶好,哺乳的嬰兒較不易罹患呼吸道感染、腸胃道感染、中耳炎,日後肥胖、癌症的機會也較低,而哺乳的母親出現產後出血、貧血、肥胖以及乳癌或卵巢癌的機會較低,哺育母乳也比較不會造成環境的負擔。

   國民健康局建議家長,養育小孩從哺餵母乳開始,並鼓勵孩子多喝白開水,以免因為市售運動飲料、含糖飲料、現做飲料有過多的糖分以及添加物,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甚至危害健康問題。讓孩子隨身攜帶水杯、水壺,以便時常補充水分,每天喝充足的白開水,不僅能幫助身體正常代謝功能,亦可避免不必要的健康危害,讓孩子健康成長。另建議民眾多吃天然食品,少吃過度加工的食品,可減少攝取過多糖分及熱量,且有助於體內環保及地球環保。

  國民健康局特別提供您「聰明吃」小秘訣,多喝白開水、不喝含糖飲料,多吃天然未加工食品,天天五蔬果,正常三餐,均衡飲食,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