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癌症篩檢顧健康,賺獎品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3205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07
  • 發布日:發布日:2011/10/29

    接受癌症篩檢,除了顧健康、也能抽大獎!只要是符合國民健康局癌症篩檢補助條件的民眾,在100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接受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子宮頸癌篩檢,或大腸癌陽性個案接受大腸鏡確診者,就有機會參與抽獎,獎項包括東京、香港來回機票、自行車、ipad2、XBOX 360+Kinect、登山踏步健身機…等,尚未接受篩檢的民眾,記得趕快至就近健保醫療院所、衛生所接受篩檢!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表示,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子宮頸癌,皆可以經由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癌症,且早期之0期與1期的5年存活率都在8成以上。目前政府補助上述四項癌症篩檢服務,只要是健保特約醫療院所都有提供服務。去(99)年政府透過醫療院所與衛生局所,計篩檢440.6萬人次,發現了10,757名癌症個案,成功的拯救了萬名的生命。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為了增進民眾接受癌症篩檢的行動力、進而持續提升篩檢率,國民健康局除了透過醫療院所、衛生局所提供四項癌症篩檢服務,今年特別舉辦了「癌症篩檢抽獎」活動,只要符合補助條件的民眾,在100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接受過四項癌症篩檢,即具有抽獎資格。
   
    另外,由於糞便潛血陽性的人有一半證實有大腸息肉,將來有轉變為癌症之危險,而且,糞便潛血陽性的人當中,每22個就有1人確實是罹患大腸癌,因此,為了鼓勵糞便潛血檢查陽性個案者,積極面對,進一步接受大腸鏡確診,特別增列「大腸鏡確診」抽獎名額,希望鼓勵這群人,關切自身的健康,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本活動將進行兩次抽獎,總計212個獎項,提醒符合篩檢補助條件的民眾,尚未做篩檢者,加緊腳步,關心自己的健康,就有機會抽到大獎,詳細活動網頁及後續得獎名單,請見本活動網址 (http://health100.dididada.com.tw/)。

 政府現在補助的四項癌症篩檢如下:
1.大腸癌:50-69歲民眾,每2年1次的糞便潛血檢查
2.乳癌:45-69歲(以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乳房
  攝影檢查。
3.口腔癌:30歲以上吸菸或嚼檳榔民眾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
4.子宮頸癌: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建議3年至少  
  接受1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