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天使代言 依晨豪恩呼籲全民共當「拒菸天使」~「2012戒菸就贏」拍片記者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83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3/13

「2012戒菸就贏比賽」即將展開,兩年一次的戒菸嘉年華會又來了!國民健康局與董氏基金會共同邀請林依晨小姐、許豪恩先生連袂以天使的裝扮,號召1,900多萬不吸菸者,擔任「拒菸天使」,並鼓勵吸菸者報名「2012戒菸就贏比賽」,勇於嘗試戒菸。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見證者兩人一組在4月30日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完成報名,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徹底戒菸就有機會抽中相關獎項!

「Quit & Win戒菸就贏比賽」是國際性成人戒菸活動,兩年舉辦一次,藉由豐富獎項鼓勵民眾參賽戒菸;台灣自2002年開始迄今已舉辦五屆,共吸引11萬名吸菸者體驗戒菸,歷屆活動一個月的戒菸率皆高達7成,更有約3成5的民眾在參賽一年後仍持續不吸菸,成績廣受國際肯定。


我國菸害防制法新規定自98年1月11日實施已逾3年,從100年相關調查或統計資料顯示,18歲以上成年人吸菸率由97年21.9%下降至19.1%;禁菸公共場所的二手菸暴露率從23.7%降為8.2%;家庭二手菸暴露率更從27.2%降為19.9%,98年菸捐的調漲與擴大禁菸場所並未讓所有吸菸者戒菸,如今透過「2012戒菸就贏比賽」的獎項誘因,及親友「愛」的支持,將讓吸菸者有及時戒菸的好理由。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表示感謝林依晨小姐及許豪恩先生對菸害防制的大力協助,衛生署於3月1日起推動「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歡迎大家配合「戒菸就贏比賽」,到全國約2000家的門診戒菸特約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護人員協助你度過難熬的戒斷症狀。二代戒菸有別於舊制門診戒菸,讓你戒菸少負擔,每位吸菸者每年可接受政府補助2個療程的戒菸,每次戒菸療程最長8週,相關戒菸用藥比照一般健保用藥,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支付;吸菸者就診之每次處方,僅須付兩成以下、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而低收入戶或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居民則全免。國民健康局運用菸品健康福利捐幫助吸菸者戒菸、有效提升戒菸成功率,又可幫全民省下健保費,因此鼓勵吸菸者為愛決定戒菸,也鼓勵不吸菸者為愛決定見證吸菸的親友戒菸,全民響應依晨及豪恩的號召,共同當個「拒菸天使」,大家一起用「愛」將台灣打造成無菸的樂活環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