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別讓「菸」成為愛情的小三 戒菸專線 為你幸福加分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195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8/21

愛情的世界,沒有第三者的空間!吸菸對身體可能造成的危害,是已知的事實,而這些影響除了直接戕害吸菸者與家人的健康外,更影響了吸菸者的人際相處以及與伴侶間的親密關係。「菸品」小三的體貼與默默陪伴,可能會一時讓你意亂情迷,別讓「菸」成為幸福的劊子手。愛情恆久遠,放下手中的菸,讓它菸消雲散吧!為了愛情,你一定要堅持到底,讓「戒菸」成為最佳的情人節禮物!

為「愛」戒菸,擺脫菸品小三

30多歲正值青年的林先生,在高二那年年少輕狂,經由學長鼓動接觸菸品,加上周遭朋友影響,大伙常聚在一起吸菸。邁入職場後,菸癮加重每天起床就想吸兩根,緊迫的工作壓力也讓自己手不離菸,從此菸就形影不離,不知不覺佔據了他的生活。林先生也提到:「我的女朋友非常不喜歡菸味,看我抽菸咳嗽不止時,總是很擔心我的健康狀況,提醒我早點戒菸;更說如果我繼續抽菸,她會不放心和我繼續走下去…」,女友的話讓林先生有了戒菸的念頭,但一方面也擔心多年吸菸的自己真的有辦法遠離菸嗎?

林先生的女友偶然看到電視上菸焦油廣告的0800636363戒菸專線,在女友的催促下,林先生試著來電與諮詢人員討論,專線諮詢人員耐心瞭解林先生的吸菸習慣以及想戒菸的動機後,也評估菸癮程度,及生動說明吸菸對健康的危害等。林先生說:「我以前也想過戒菸,但害怕戒菸失敗,更不想讓我的女朋友失望!」專線瞭解林先生的焦慮及期待,陪伴林先生訂出戒菸行動日及具體的戒菸計畫,並可嘗試運動紓壓,把家中菸灰缸、打火機清除,塑造無菸的支持環境,林先生的女友也體貼地為他準備開水、蔬果及電話熱線支持與鼓勵。在自己、女友及專線的共同努力下,林先生半年後成功擺脫菸癮,更開心地與女友規劃出國旅遊的行程,言談之間滿溢著幸福與甜蜜。沒有「菸」卡在他們的愛情中間,讓林先生和女友的關係更親密!


與前世的情人 相約戒菸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為了心愛的女兒,許多父親常會為愛願意改變自己,但王小姐與別人不同,為了父親,她決定改變自己。從事化妝師工作的王小姐,年僅20多歲,卻有5年的菸齡,王小姐說:「之前因為工作壓力大而抽菸,1年前結婚後,我和先生一直希望可以健康懷孕,有個可愛的寶寶,所以打電話來專線求助!」王小姐談到對自己對孕育下一代的期待,這也讓她十分積極地向諮詢人員瞭解吸菸對孕婦及胎兒健康的影響,戒菸動機極高的王小姐進一步提到,「戒菸,是為了跟爸爸打賭,因為爸爸嚼檳榔,年紀大了牙齒變黑、牙齦也萎縮,所以我跟爸爸相約一起戒,我戒菸,爸爸戒檳榔,沒想到爸爸一口就答應了!」

「戒菸」愛的進行式

王小姐鼓勵爸爸去參加醫院的戒檳班,另一方面,自己也密切與戒菸專線諮詢人員努力地安排自己的戒菸計畫,並參加社區的有氧運動課程,透過有氧運動抒發工作壓力,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保持運動的習慣;另外在房間床頭櫃上貼了嚼口香糖、深呼吸、到禁菸場所、喝溫開水等戒菸小紙條,時時提醒自己用不同方法對抗菸癮。

此外,每天與爸爸熱線,關心父親戒檳榔的狀況,父女間彼此加油打氣,對王小姐來說,「戒菸」成為愛父親的展現!王小姐及父親都成功戒菸及戒檳,王小姐深信,家人間的愛與支持,讓彼此更珍惜自己的健康!

戒菸專線 為您幸福加分

吸菸越久,對健康的威脅越大。及早戒菸,因著吸菸對身體的傷害也會逐漸恢復。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林先生、王小姐共同呼籲,現在戒菸就是最好的時機!戒菸專線諮詢人員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為您量身打造戒菸個人計畫,服務過程完全免費,也會提供簡訊的關懷,讓您成功戒菸不孤單!來電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戒菸的好選擇,及時戒菸,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近2,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