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111全民健走日,作夥健走向前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141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6
  • 發布日:發布日:2014/11/10
「來一句,健走有益」金句徵選揭曉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自民國91年起推動健走,鼓勵民眾落實「每日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並於95年宣布每年11月11日為「全民健走日」,1111象徵「兩人雙腳,結伴而行」,透過彼此的提醒,把健走融入生活,國民健康署鼓勵民眾透過彼此的提醒,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還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們,不妨在11月11日邀家人朋友一起為健康而走。
研究指出,每天健走15分鐘,能夠改善各項身體機能,而運動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長期維持每天運動15分鐘的習慣,更可控制體重並延年益壽。對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並記得「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即可將健走融入於生活中(如於上下班時間、通勤途中走路到下一站上車、或提早一站下車,或於晚飯後外出散步),
為推廣民眾健走的風氣,國民健康署於9月27日至11月1日舉辦「有行有益─103年全國健走宣導系列活動」,在北中南東舉辦四場健走活動,已圓滿落幕,近萬民眾共同響應,帶起健走炫風。除此之外,國民健康署於9月另舉辦「來一句,健走有益」健走金句徵選活動,鼓勵民眾用自己的創意發想健走標語,激勵國人加入健走的行列,讓台灣健走風氣更盛行。
本次的健走金句徵選以「健走」、「日行萬步」、「多走路有好處」為主題,用創意、有趣、易記文句,鼓勵國人健走,活動自9月2日開始網路徵件,至9月30日止,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共有2,733件投稿完成上傳。經評審委員依活動辦法,以主題掌握、創意呈現、文字及口語流暢進行評審,共選出金、銀、銅各1名及佳作5名,獲獎作品如下,獲獎作品將於後續相關活動宣導使用,也歡迎大家使用這些作品於各場域(學校、職場、醫院及社區)宣導健走。
金獎:有走有保庇  健康呷百二  (台語)
銀獎:每日萬步走  煩惱都帶走
銅獎:健康妙計  “走”為上策
佳作:健走together   健康forever
佳作:大家來健走  團go樂趣多
佳作:健康沒撇步  就是愛走路  (台語)
佳作:投資有賺有賠  健走穩賺不賠
佳作:快走快好   慢走慢好   不走不好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日行萬步/健走運動在台灣推廣十二年以來,健走已成為不分男女老少,隨時、隨地、隨意、隨興可從事的全民運動,從這次民眾熱烈參與金句投稿,顯示非常多民眾認同並願意分享推廣健走對健康的好處,為了您與家人健康,請大家一起來享受健走的好處。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