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邱淑媞國會拜會,突遇立委卡電梯事實說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企劃組

  • 瀏覽數:瀏覽數:581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14/12/25
有關報載立法院電梯故障事件,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當時她本人正在立法院進行拜會,聽到趙天麟委員疑似受困在電梯內的消息,立即從辦公室內跑出前往查看,全程都在現場陪同,並與在場所有關心事件的人員一同設法搭救,隨後立院人員趕到,並強力打開電梯鐵門,在見到趙委員與其他受困人員均安後,現場氣氛較為舒緩,邱署長並積極加入後續的人員救援行動,通力合作讓所有人員脫困。
蘋果日報於今(25)日刊載該篇即時報導後,隨後更新加入趙天麟委員的說法,以下節錄:「趙天麟看見新聞後在底下留言,『邱署長其實是在舒緩受困者的緊張,應該不是戲謔的意思』。趙委員告訴《蘋果》說,邱淑媞上午是禮貌性拜訪他,應該沒什麼特別意思。」,可見事實與新聞內容有所出入,應為媒體斷章取義、以圖概全。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若遇電梯故障,有人員受困於電梯內時,應把握以下三原則:
一、確定受困於何部電梯、樓層及受困人員及人數。
二、通知專業電梯維護廠商派員處理,沒有緊迫人命時,最適當的救助方法,還是等待保養電梯公司技術人員來處理。
三、立即以梯間對講機不斷與電梯內之受困人員對話以安撫其心理;並聯絡受困人員家屬協助安撫受困人員勿恐懼。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