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空氣污染嚴重,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 瀏覽數:瀏覽數:4345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3/18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之空氣品質預報資訊,近日(至3月19日)中部以北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尤其是兒童、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孕婦及肥胖者等過敏族群,出門要戴口罩及減少戶外停留時間,如出門也應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另外,因戶外運動會加速心肺活動,對於健康影響加大,建議民眾近日減少戶外運動,並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如何自我保護,減少空氣污染暴露
1. 建議外出可戴口罩(一般外科用口罩可達70-80%之過濾效果)。
2. 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3. 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4. 建議適當關閉窗戶。
5. 運動員需減少室外練習頻率。
6. 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關於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資料,請民眾參考環保署網站:http://opendata.epa.gov.t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