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職場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030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1/03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5/11
體重控制其實很簡單,就是「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以聰明吃來說,依據Lancet 醫學期刊 2005年研究指出,若能多吃蔬果、減油、減鹽,可以使高血壓民眾收縮壓降低11.5mmHg,使一般正常民眾收縮壓降低7.1 mmHg;每天多152克糖份攝取(約19包一般袋裝的糖包),則會導致一般民眾收縮壓升高6.9mmHg、舒張壓升高5.3mmHg,減少10%體重可降低收縮壓6.1mmHg;高血壓患者每日鹽分攝取若能降低至6公克以內,則血壓平均可下降2~8 mmHg。

另以快樂動來說,若能每天累積運動達30分鐘,除了可以幫助消耗多餘的熱量,增加肌肉組織,進而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預防減重後復胖。並且,在減重計畫中加入運動,還可增強心肺功能、強壯骨骼、增加身體及關節的柔軟性,使睡眠更佳,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及體態,提升自信。

國民健康署呼籲,為了職場中打拼的工作夥伴的健康,大家一起來營造支持性的健康職場環境:

(一)  「聰明吃」:教導員工「聰明吃」的技巧,如有設置餐廳的職場,可提供少油、
少鹽、低熱量、多蔬果的健康飲食,
並標示熱量;訂購便當時應選擇健康盒餐,外出飲食時應選擇健康飲食。
另除供膳時提供足夠的蔬果外,也減少訂購含糖飲料、果汁。
(二)  「快樂動」:職場可提供上下午時段15分鐘健康操,鼓勵員工規律運動
(每天即可累積運動達30分鐘),增進體力、強化肌肉、
提昇健康體能、紓解壓力,以維持健康體重。
(三)  「天天量體重」:建議在職場明顯場所,
如打卡機或員工餐廳前,放置體重計,
提醒員工天天量體重,有效控制體重,
預防及改善慢性疾病。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