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灣為無菸醫院國際金獎獲獎最多國家,成績領先全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9378
  • 修改日:修改日:2016/04/20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6/16
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ENSH-Global Network for Tobacco Free Health Care Services)為提供國際分享與學習之管道,推廣無菸醫院概念,每年均舉辦「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認證」,由各國提送達到參賽門檻且極具特色之候選醫院參加評比,經過全球激烈的競爭與無菸醫院推動最佳實證的考評,評選出國際金獎醫院,以建立標竿學習之典範。

全球網絡於2009年起推動國際金獎認證,全球已有27家醫院獲得認證肯定,我國於2012年起推薦無菸醫院參加國際金獎認證,至今已有11家醫院榮獲國際金獎殊榮,是所有網絡中得獎醫院家數最多的國家。每年獲獎醫院皆參與「全球無菸國際金獎論壇」分享我國落實院區無菸環境、員工教育與訓練、實施戒菸服務等成果與綜合座談,這樣的殊榮與實質參與,不僅使國內菸害防制及醫療保健政策得以與世界接軌,對於將國內預防醫學與醫院健康促進成果推上國際舞台,亦具有重大意義。

臺灣目前榮獲無菸醫院國際金獎名單如下:

2012年: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聖馬爾定醫院、臺安醫院、國泰綜合醫院、壢新醫院。

2013年:彰化基督教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14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