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鳴鳳古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597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5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鳴鳳古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頭屋鄉鳴鳳村-獅潭鄉新店村交通步道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可達3.5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鳴鳳古道是頭屋鄉鳴鳳村與獅潭鄉新店村山區居民的交通步道,全長三點五公里,在苗22縣道未開闢之前又稱永鳴道。鳴鳳古道東西橫亙於八角崠山脈區,是獅潭、頭屋與公館三鄉天然界線,屬於西部衝上上斷層山地地形區,加里山山脈的西緣。
古道有兩個登山口, 兩個登山口有相接處,一個登山口是在停車場的旁邊,另一個登山口是位於雲洞宮的爬坡的上面,而這兩個登山口中間有一條相接的路,這條路讓人家感覺起來像林間小路,很舒服的感覺,路邊都有一些樹木跟花草,也有兩三個石椅,供你休息。路旁都有蕨類和樹木,爬玩階梯之後,會看見一座涼亭,接著走下去是一條真的是古道的路,路是泥土的,走著走著又會看見一排階梯等著你,路邊的植物有千百種可供你慢慢的欣賞,接下<來會有一座涼亭你可以在那邊休息順便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享受沉醉在山林之中的樂趣。往前走,會看見情人谷,這裡的環境清幽,很適合情侶一起去,再往前走就會看見一座河濱公園,那裡有小孩子的遊樂設施,其實走古道的時候也可以帶著小孩子去,這樣全家一起去遊玩不是很好嗎!河濱公園旁邊的廟就是義民廟,也就是這條古道的終點。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鳴鳳村三湖6鄰120號
2. 聯絡電話: 037-931147
3.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4. 停車場:有
5.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頭份交流道→台十三線往造橋→頭屋→苗22線往鳴鳳山公館交流道→台十三線甲往苗栗頭屋→苗22線往鳴鳳山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鳴鳳古道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