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北市清福養老院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4914
  • 修改日:修改日:2016/12/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1/19

一早,位於三峽的清福養老院便傳出爽朗的笑聲與律動聲,延續奪下103年新北市健康活力Show 第一名的不老精神,三十多位長者每天不間斷地勤練甜蜜毛巾操,社工師李季芳笑說,甜蜜毛巾操已成為長者社交的話題,院內其他長者也跟著加入團練,無形間擴大了長者的活力圈。

 

清福養老院目前有三十多位長者加入甜蜜毛巾操的團練,團員平均年齡約85

,總歲數達2549歲,是參與2014年國民健康署阿公阿嬤活力賽最資深的千歲團。而他們參賽所表演的甜蜜毛巾操,也是大有來頭,由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研究所的劉麗珠老師所設計,柔中帶勁,長者在溫和的運動可增進肌耐力,減少跌倒的風險。

 

回想阿公阿嬤的團練情況,李季芳說,剛開始院內有些長者不耐久站,但為了

讓比賽演出更完美,許多長者們努力延長站立的時間,堅強的毅力令人感動。

 

其中有一位75歲的昭慶阿公,因罹患失智症,不良於行,經常記不住門診時間,但對於比賽這件事卻無比認真。就在比賽前,昭慶阿公臨時被安排門診,原本無法出賽。李季芳說,阿公什麼都不記得,就記得比賽的日期,堅持的精神,讓她們不禁感動,最後決定幫助阿公出賽,為阿公留下奪冠的榮耀印記。

 

還有一位80歲的阿嬤,比賽之前動了膝關節手術,原本必須休養,但阿嬤堅持跟著夥伴們團練,家人也大力支持,阿公阿嬤活力賽總冠軍賽當天,居住香港的孫女特別返台為阿嬤加油,順利奪下好成績讓阿嬤好驕傲。

 

李季芳說,過去阿公和阿嬤就像兩國,沒有太多來往,但自從決定參加國民健康署舉辦的「2014樂齡一世 阿公阿嬤動起來」比賽,阿公和阿嬤有了熱絡的討論話題,關係更融洽,新年度的比賽,他們已經摩拳擦掌勤練,希望讓冠軍獎座留下來。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