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市售食物熱量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50186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6/15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5/10
美國紐約市在2008年要求商家標示熱量資訊,對此,紐約市政府

與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基金會(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比對法令實施前1年與執行9個月後民眾在11家速食餐館的收據事後發現,民眾點餐意願明顯受到影響,當民眾看到熱量資訊後,平均每六人就有一人放棄原先餐點,反而選擇相對熱量較低的食物,專家認為民眾看過熱量標示後,通常會選擇較健康的餐點。研究也發現,法令實施後有15%的消費者在購餐時會注意熱量標示決定是否購買,對此,紐約大學營養學教授奈斯特就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證實,一旦消費者願意多看點熱量的資訊,就對食物會做出比較與改變選擇了。」

市售食物熱量表

※市售飲品之熱量每家廠牌皆有些許不同,建議可參考包裝上之營養標示。
※更多市售飲料熱量資訊可參考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首頁 > 賣場與連鎖店 > 飲冰品查詢頁面http://foodtracertaipei.health.gov.tw/searchIce.aspx)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