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石綿健康危害專區

石綿健康危害專區

一、健康危害:

1. 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屬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已將石綿列為1級致癌物(Group 1),表示有足夠證據顯示可在人身上引起腫瘤;美國疾病管制署所屬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並建議,石綿為潛在的人體致癌物質。

2. WHO指出長期暴露石綿會導致肺癌、喉癌、卵巢癌及間皮瘤(一種胸腔和腹腔內壁上的癌症);接觸石綿也能引起其它疾病,如石綿肺(肺纖維化)、胸膜斑、胸膜增厚及胸腔積液。

3.有關石綿及其他相關環境毒物危害相關資訊,歡迎連結至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環境毒物知多少」網頁。

二、民眾「石綿相關疾病之醫療資訊」:

1.「設有職業醫學科診療科別之醫院名單」

2.「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名單」

3. 有關石綿引起之職業傷病診斷認(鑑)定、職業傷害就醫流程說明,及職業傷害相關服務醫院資訊,可連結至: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傷病管理服務中心網頁

三、聯絡窗口:

設有職業醫學科診療科別之醫院資訊,請洽衛福部醫事司8590-7422。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6868
  • 修改日:修改日:2020-12-29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