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健康電子報 第10906期
端午節已近,在粽香之中,很多人垂涎等待著美味粽端上桌, 期盼撥開粽子時享受到的色香味與驚喜,但也有人裹足於粽子前, 可能是怕胖,可能是怕油,也可能怕糯米的消化不良。
健康九九網站

本月精選

讓你粽是健康

讓你粽是健康

照顧高齡者營養,推廣「高齡營養飲食質地」,透過「食材挑選」、 「切割烹煮技巧」、「簡易檢測方式」三招, 讓長者或照護者可自行製做美味健康且質地軟化的粽子, 即使牙口不好的高齡長輩,也能輕鬆入口, 再透過家人陪伴及切割合適大小,更利長者進食, 讓全家人於佳節一起開心享用美味粽子。
閱讀更多
含糖飲料甜蜜的真相
減糖增健康

甜蜜的真相

天氣越來越炎熱,甜滋滋的飲料總是忍不住想一杯接著一杯... 等等,原來熱量這麼高!?
吃早餐囉

營養早餐五大黃金守則

選擇纖維質高的五榖類,選擇優良的蛋白質,避免高脂肪、 高糖食物。營養早餐食物選擇多。
我的餐盤
我的餐盤讚

早晚一杯奶 豆魚蛋肉一掌心

吃得健康又營養的小秘訣:食物先分類,不論在家或外食, 餐餐都要均衡飲食,越吃越健康。
蔬菜/水果 食物代換表
天天五蔬果

蔬菜/水果 1份量是多少呢?

蔬菜水果很健康,但不是吃越多越好。認識食物代換表, 營養的蔬果,夠用就好。
 
蠶豆症是台灣地區常見的遺傳性疾病, 大約每100個寶寶就有3個,只要寶寶接受新生兒篩檢, 就能及早發現並給予預防,所以在尚未知道篩檢結果前, 請不要讓寶寶、衣服或...[MORE]
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缺乏規律運動、 不健康飲食所引起三高、過重或肥胖、吸菸及過量飲酒等問題, 都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MORE]
 
網路謠言停看聽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病患可以運動嗎?

臨床上,患者會有咳嗽、咳痰、喘鳴及呼吸困難等症狀。 運動可能會加劇症狀,使得患者不想運動,以避免不適。 甚至連家屬也認為,不運動對身體比較好。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迷思。
閱讀文章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病患可以運動嗎?
 
粉絲最前線

阿中部長如何落實防疫新生活?

外出、用餐、交通時
✨勤洗手、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看看大家討論什麼
外出活動的時候 避免人多的場所
home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