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健康電子報 第10910期
「預防重於治療」雖是老生常談,但其實是最好的保命之道,就是將「護心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飲食,適量多次飲水、規律運動、遠離菸酒、定期健檢、控制三高:定期量血壓及血糖,遵照醫師處方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切勿自行依症狀調整藥量或停藥。
國民健康署官方網站

本月精選

護心運動開始 用行動力守護心跳聲

護心運動開始 用行動力守護心跳聲

時序進入秋季,天氣多變化,低溫與溫度驟降會造成血管收縮,使血壓上升,因而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國民健康署呼籲牢記FAST中風口訣:「臉歪手垂大舌頭 記下時間快送醫」,避免錯失治療黃金時間。…
閱讀更多
全民身體活動指引-高血壓及心臟疾病篇
遠離久坐生活 擁抱動態人生

全民身體活動指引-高血壓及心臟疾病篇

藉由身體活動來降低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是需要時間的,絕不是一蹴可及,因此,唯有規律地從事身體活動才能改善心臟病的症狀。
預防心血管疾病 危險因子篇
全球頭號殺手報你知

預防心血管疾病 危險因子篇

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等,都是可以控制的危險因子...
遠離心臟病威脅
從小做起 全家動起來 呵護健康更有心

遠離心臟病威脅

如何更健康過生活生活?
健康飲食、健康運動不吸菸;
定期健檢控制三高。
腦中風防治症狀辨識篇
把握黃金時間

腦中風防治症狀辨識篇

你知道F.A.S.T 什麼意思嗎?
FACE臉部歪斜,F就是面容歪歪半邊笑…
 
臺灣防疫的成功關鍵在於全民的團結「solidarity」,在後疫情時代,以資通訊科技及人工智慧為基礎的「零接觸經濟」及「零距離創新」將日益重要,以互信及合作為基礎的全球團結是全面且有序達成永續發展目標之重要關鍵。...[MORE]
氣喘是一種常見且可達嚴重程度的慢性病,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慢性咳嗽,咳嗽的同時可能合併痰音。由於氣喘患者的呼吸道長期處於發炎狀態,易受刺激物影響...[MORE]
 
網路謠言停看聽
不用運動,天天吃7顆堅果,腰圍就可以減少?
堅果本身營養豐富,同時也富含油脂及熱量,根據衛生福利部「每日飲食指南」,堅果種子類的每日建議食用量為1份,每份含脂肪5公克,熱量為45大卡。…
 
閱讀文章
天天吃7顆堅果,腰圍就可以減少?
粉絲最前線
💖揭密!準爸媽攻略大公開!懶人包報你知
📗孕前(期)檢查,需要自費檢查嗎?
健康署補助每位準媽媽10次產前檢查,請務必定期產檢,確保母嬰健康喔
📗孕期如何養胎不養胖?
應均衡攝取,避免熱量高的外食,多攝取深色蔬菜、全穀雜糧...
看看大家討論什麼
準爸媽攻略大公開!懶人包報你知
home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