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健康電子報 第10911期
日常生活通勤或等候之零碎時間,隨時隨處都可進行身體活動或運動,每天累積30分鐘,即可達成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週150分鐘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量」
國民健康署官方網站

本月精選

全民健康動起來

全民健康動起來

在經歷過COVID-19的試煉後,有些國家的公共政策也跟著改變,如英國把人行道及腳踏車道拓寬,增加民眾多運動的機會。在我國推動健康生活型態及預防非傳染性疾病中,健康的生活型態以「運動」及「飲食營養」為最重要之兩項…
閱讀更多
五彩繽紛的長者彈力帶運動
高齡健身房 裝在口袋裡

五彩繽紛的長者彈力帶運動

藉由身體活動來降低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是需要時間的,絕不是一蹴可及,因此,唯有規律地從事身體活動才能改善心臟病的症狀。
  動動生活GO!
全球頭號殺手報你知

動動生活GO!

太空漫步機:雙手輕握扶手,運用大腿前後擺盪的力量
勇敢挑戰馬甲線
搭配重訓與有氧

勇敢挑戰馬甲線

如果搭配重量訓練與有氧運動,可幫助燃燒脂肪,消除贅肉,及增加新陳代謝…
越減越肥怎麼辦?
當心溜溜球效應

越減越肥怎麼辦?

相信大家都玩過溜溜球,正在減重的人,如果短時間減了又胖,胖了又減,體重忽高忽低,那得當心這樣不當的過程,會破壞身體的恆定性。
 
肺阻塞衛教大使邰智源戒菸近30年,表示他曾經抽菸,以為年輕就是本錢;後來在27歲下定決心戒菸,也邀請朋友們一起響應,每天一分鐘登階不間斷。...[MORE]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最珍貴的寶貝,有些早產寶寶(懷孕<37週)迫不及待來到這個世界,很多生理狀況都未成熟,需要更多的醫療照護及支持,協助孩子健康的長大...[MORE]
 
網路謠言停看聽
我得了失智症,很快就會認不得自己,並會造成家人沉重的負擔?
⭐失智症者不是「凡事都需依靠別人」、「什麼事都不懂的人」早、中期的失智症者,仍有豐富的情緒和行動能力...
 
閱讀文章
我得了失智症,很快就會認不得自己,並會造成家人沉重的負擔?
粉絲最前線
你我用愛,共同守護失智家人

💖就像你我一樣,失智者也需要外出運動、飲食購物,在鄰近社區內一同生活

因此讓失智者有尊嚴且安全的生活在社區中,需要你我一同守護

看看大家討論什麼
你我用愛,共同守護失智家人
home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