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促進瞭望-工作交流】將青少年的心事煩惱拋向--雲端的「秘密花園」『把專家帶到你家』青少年免費視訊諮詢服務

  • 瀏覽數:瀏覽數:2508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9/14
【工作交流】

將青少年的心事煩惱拋向--雲端的「秘密花園」

『把專家帶到你家』青少年免費視訊諮詢服務

    青少年在青春期常因身心變化造成困擾,可能面臨兩性交友、情緒困擾、人際關係、課業壓力、或家庭功能不全等問題,若加上外界色情資訊泛濫、或因性行為開放而導致未婚懷孕,對身心狀況未臻成熟的青少年而言,易造成極大的負擔。故需有及時、專業的諮詢服務,陪伴青少年安適地渡過身心遽變的青春期。
    國民健康局於97年起委託八里療養院辦理青少年視訊諮詢服務計畫,運用網路服務的便利性、經濟性、隱密性與可近性,以符合青少年族群使用習慣,以及不願向親友師長提及心事的習性,創新開發線上視訊心理諮詢服務,讓青少年在面臨身心困擾時,可以利用這項「把專家帶到你家」的視訊服務,輕輕鬆鬆地獲得專業的諮詢,為青少年提供及時協助,讓煩惱心事都可拋諸「雲端」,化解可能的危機及防範問題於未然。
    目前服務使用量已逾萬人次,每日上午9時至夜間12時均有專業合格的心理師於網站提供線上駐診服務,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網址位於https://young.hpa.gov.tw/home.asp,使用者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只要有基本的網路工具,並經過簡單的會員加入及認證程序,便可以即時諮詢或預約訪談,和心理師線上面對面,用打字、聲訊或視訊的方式,就心中的疑惑和困擾進行諮詢。
    這項服務有嚴謹的專業倫理要求和網站資訊安全維護作業,所有會員的資料及對話內容都不會洩漏予第三人知悉。期待有更多的青少年能知道這項網路服務,將這個網站的好處廣為週知,並鼓勵青少年輕鬆e上網--「秘密花園」,解開心中的疑惑及壓力。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