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30天1000公里徒步環島大挑戰」授旗啟程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709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7/02
為延續一步一腳印,走出健康台灣精神,行政院衛生署訂於94年7月2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中山足球場舉辦「30天1000公里徒步環島大挑戰」授旗啟程活動,特別邀請行政院謝院長及衛生署侯署長為二位徒步環島者勉勵,同時為虛擬環島健走180天活動揭開序幕,在進行宣誓與授旗啟程儀式之後,鼓號響起,由謝院長與侯署長領軍繞場啟程,希望藉此實際挑戰,闡揚一步一腳印,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結合一般民眾虛擬環島健走遊戲之方式,讓民眾體驗健走、力行健走,進而帶動國人養成「日行萬步」之健康運動習慣。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1年開始推動「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康觀念,鼓勵民眾健走健身;今年,國民健康局委託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舉辦「30天1000公里徒步環島大挑戰」活動,由馬中欣及陳樹景二位挑戰者,自7月2日由台北出發,走至屏東折返,於7月31日回到台北。以30天的時間,徒步環台1000公里,挑戰自我體能極限,並希望藉這種運動家之精神,鼓勵全國民眾,一步一腳印堅持到底,不論面對何種困境,都要以旺盛的生命力與堅強的意志力來克服。本活動徒步環島期間,每日將由警察廣播電台call out連線報導,歡迎各縣市民眾參與陪走,共同體驗其間樂趣(行程表如附),或加入虛擬環島健走180天行列(詳細活動辦法如http://www.hope.org.tw),來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衛生署侯署長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因此常忽略健康,而規律的運動習慣,是保持健康、擁有好體能的最好方法,其中「健走」即是生活中最基本、最簡易,且最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體能活動。「健走」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的心肺功能,強化骨頭、肌肉力量,還有解除壓力、控制體重、延緩老化等許多好處。行政院衛生署期望藉由此一活動的舉辦,讓國人體驗健康體能的重要性,並且以「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為原則,適時適量的讓自己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衛生署並建議:民眾應建立動態生活,減少坐式生活,健走是低衝擊性的運動,相當安全,加上又比散步走的快,健身效果好。此外,每個人可依照自己的體能情況,調整健走的速度,理想的方式是以每分鐘120步的速度健走,讓心跳到達每分鐘120下左右、微喘但仍可交談的程度。每天應累積至少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從事健走,可利用生活中三至十分鐘的空檔,有空就走,積少成多,每天最好能走上一萬步。希望藉此活動讓「今天你走幾步?」成為大家見面時的問候語,促進親子、朋友與同事間的交流話題,將健走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讓大家更為健康,更有活力!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