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30天1000公里徒步環島挑戰成功」活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4091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7/30
徒步環島一圈要走幾步?這個謎題答案將於7月31日在台北市中山足球場揭曉。衛生署為鼓勵全民加入「日行萬步-走出健康台灣」活動,自7月2日即展開「30天1000公里徒步環島大挑戰」活動,希望藉由馬中欣與陳樹景二位健走勇士,以一步一腳印行走台灣之精神,帶動所經縣市政府推廣健走的運動風氣。在7月31日這一天,健走雙雄將往終點站「中山足球場」邁進,為向挑戰者表達敬意及加油打氣,衛生署特別規劃最後一段路程,讓民眾陪二位挑戰者由國父紀念館走至中山足球場(約6.9公里),共同為徒步環島挑戰成功作見證。
健走雙雄馬中欣與陳樹景在七月炎炎夏日,徒步環島期間,平均日行34公里,一路走來歷經艷陽高照、腳趾反插之痛、行經高屏大橋喜逢雨神,甚至強颱海棠之嚴苛考驗,但在所經縣市之熱情民眾陪走下,健走雙雄不畏炙陽與風雨,一步一腳印,勇敢走下去,充分展現台灣先民之生命力及堅毅的刻苦精神。衛生署也期待藉由「30天1000公里徒步環島挑戰成功」之壯舉,鼓勵國人於8月31日前,踴躍加入「虛擬環島健走180天拿大獎」活動行列(活動辦法如http://www.hope.org.tw),並以「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為原則,適時適量的讓自己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衛生署建議:炎夏從事健走活動,宜在早晚各找時間動一動,以防中暑;穿著吸汗衣服、棉質襪子及舒適合腳運動鞋;作好防曬工作;適量補充水分;健走時抬頭、挺胸、縮小腹、上身微前傾、伸直膝蓋、擺動雙臂、邁開腳步適時適量向前行。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