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走出憂鬱、邁向健康」活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0862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8/27
您快樂嗎?您的生活壓力大嗎?您常感到憂鬱嗎?您知道如何解除壓力,讓自己快樂嗎?若您有上述的問題,歡迎參加「走出憂鬱、邁向健康」活動。
為紓解現代人的壓力,行政院衛生署於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四點在台北市圓山公園舉辦「走出憂鬱、邁向健康」活動,在本次活動中同時設計了多項的趣味紓壓遊戲,包括:「來吧!笑一個」、「健康大聲說」、「舞動健康快樂」、「百憂解心情留言版」等,希望透過各項趣味方式,讓民眾學習身體放鬆及對抗壓力的技巧,預防憂鬱症發生。
當我們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常會感到沮喪或心情低落,這是一種正常的反應,同時也是一種警訊,提醒您應放慢生活速度,評估目前的處境,作一適當的調整。此時,若不能有效的紓解壓力,將導致不良情緒的累積,衍生出自殺、家庭暴力等更嚴重的社會問題。
長期的壓力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憂鬱症,而憂鬱症已經是繼癌症、愛滋病之後,成為世紀三大疾病之一,依據多項研究顯示,運動是很好的抗憂鬱劑,對於減輕憂鬱,和心理治療一樣有效,持續30分鐘的適度運動,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解除壓力。
衛生署為鼓勵國人多運動,並推廣健康體能的概念,今年度特別推出「走出健康台灣-日行萬步」系列宣導活動,健走不僅可以延緩老化,運動後產生的腦內啡更有助於紓解壓力,特別是對憂鬱症患者。從抬頭挺胸、邁開腳步、擺動雙臂,這些簡單的動作,一步一步的達到放鬆身體,接著用眼用耳,看天看地聽十方,一點一點的紓解心情,走出陰霾,重建信心與自我價值。請大家一起來,走出憂鬱,邁向健康!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