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不打烊 創意隨你秀」2006年優良衛生教育教材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1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6/08/03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8月2日下午2時00分假行政院衛生署15樓大禮堂,舉行「健康不打烊 創意隨你秀-2006年優良衛生教育教材徵選活動頒獎典禮」,國民健康局趙坤郁副局長及眾多嘉賓與會,典禮當中除頒獎表揚得獎單位外,現場並公開展示11組優等及21組佳作得獎作品。
本活動透過推薦的方式,以鼓勵多元化、創意高、內容性豐富的衛生教育教材來參加評選,除單張、手冊、影片外,並新增加海報獎項。整體而言,今年的得獎作品在「正確傳達衛生教育訊息、整體效果及設計創意、表達理念」的標準上,都能呈現多元性的豐富題材及視覺性的創意表現。例如《罕見疾病基金會形象廣告-人入篇、彩球篇》運用創意突出的形象廣告手法,吸引讀者的目光;《阿嬤再見--兒童繪本》為難得的生死教育讀本,富含教育的意涵;《記錄》以短片方式,透過唯美的故事劇情,傳遞心理健康促進訊息;《喜劇之王》以舞台劇方式呈現,創意頗佳,作品都充分表現出得獎者的用心與巧思。
衛生教育宣導工作一向有許多民間團體及衛生單位默默的付出,他們發揮創意,積極開發、製作了許多能引導學習的優良教材,希望能透過頒獎典禮的表揚,勉勵獲獎單位與個人,持續為創作優良的衛生教育作品,為提升全體民眾健康生活品質而努力。
得獎作品建置於「健康九九 衛生教育網」,供瀏覽、下載、索取。(http://www.health99.doh.gov.t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