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呼籲通過修法支持無菸環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475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07/05/02
長期致力菸害防制推動工作的終身義工孫越,昨日在接受肺癌治療出院後首度公開現身,為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支持無菸環境而發聲。從媒體上看見孫越先生體力似乎還尚未完全恢復,國民健康局希望他能夠早日回復健康,繼續為推動菸害防制工作努力。同時,亦期盼立法院支持,讓菸害防制法修正案能在本會期完成三讀程序,讓國人有更為清新的無菸生活環境。
為避免公共場所中二手菸的危害,今年世界無菸日即以「Smoke-Free Environments」為主題。雖然菸害防制法在86年就通過並施行,但因時空變遷及世界趨勢潮流,許多規範已不盡符合時宜。所以,近年來推動修法,一直是公部門與民間團體積極努力的方向。「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於96年1月16日,經立法院第6屆第4會期第16次會議二讀程序,除部份條文尚待協商,俟協商後連同附帶決議再行處理外,其餘條文均已經過二讀,並決議請院長主持朝野協商。待朝野協商重點者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條文第十五條條文中之甲案(所列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菸)及乙案(除所列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菸外,老人福利機構、旅館、商場餐飲店或其他供公眾消費之室內場所設有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之室內吸菸室,不在此限),以及第十條(販賣菸品之場所,有關標示及展示之規範)等。
孫越先生再次代言推動室內公共場所的修法,本局除感謝孫先生對於菸害防制工作推動的奉獻,除了希望孫越先生能早日恢復健康,亦深盼立法院支持能夠順利達成共識,進行後續的讀會程序完成修法,更讓民眾擁有呼吸清新空氣的自由和健康權。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