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星光寶貝 反菸大挑戰」活動開跑!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7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6
  • 發布日:發布日:2007/10/22
依據國民健康局95年國中生吸菸行為調查發現,目前國中生吸菸率為7.50%,較93年高出近1個百分點,而每4名國中生就有1名遭受校園二手菸威脅,青少年吸菸問題值得重視。新修定通過的菸害防制法即明訂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違者處1-5萬元罰鍰,而未滿18歲的青少年吸菸應接受戒菸教育,該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且未結婚者,並應令其父母或監護人使該未滿18歲的青少年到場。無正當理由未依通知接受戒菸教育者,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為提高民眾對於新規定之瞭解,「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http://health99.doh.gov.tw/﹚自即日起至11月16日,舉辦「星光寶貝 反菸大挑戰」網路活動,希望透過好玩的網路遊戲讓民眾認識菸品危害及菸害防制法的新規定。

這項網路活動,由卡通人物企鵝樂樂代言,帶領大家挑戰「地球村好公民」、「無菸好環境」、「法網恢恢」、「精打細算」、「菸菸一息」、「反菸大冒險」、「知識充電站」、「機會」與「命運」等寓教於樂的單元。參加活動除了玩有趣的網路遊戲,獲得菸害防制的新知外,還有機會獲得實用的獎品,歡迎大家上網挑戰。在個人獎部分,只要挑戰反菸知識題目成功即有機會將多功能讀卡機、I-Pod Shuffle及2G旋轉隨身碟帶回家,團體獎部份總計有1萬7千元的圖書禮卷,邀請學校同學踴躍參與。本活動將於11月底前辦理抽獎,中獎名單將公布於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屆時可直接上網查詢得獎名單。

活動時間:2007年10月17日 ~ 2007年11月16日
活動網址:http://health99.doh.gov.tw/StarBaby/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承辦單位: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電話:(02)2351-9047分機16 魏小姐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