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走圓桌論壇」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49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7/10/24
國民健康局自民國91年開始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走、健身理念,強調「健康的生活,應從最簡單的走路開始」,歷經多年的發展,為使健走活動,在企業、社區持續生根與經驗傳承,於96年10月24日上午9時至12時,假台中市公教人員訓練中心7樓簡報室,舉辦「健走圓桌論壇」,首次與企業、社區與談推廣健走,以凝聚政府與民間團體之共識、強化健走執行力,並提升參與健走人口。

越來越多的企業在職場內部推動健走,在外結合政府單位、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健走,同時也吸引民眾熱情參加,而如何將企業舉辦成功健走活動經驗傳承,同時讓熱鬧、熱情的健走活動,轉換為日常生活環境(職場、社區)中愉悅的健走。

本次特別邀企業界和泰汽車劉源森協理、La New皮鞋郭信誠副總經理、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連錦堅總堅、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蘇莠媚專員、台北榮總急診醫學科高偉峰醫師、中國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林正常所長、國立成功大學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林麗娟教授、國立台灣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陳定雄所長,就營造健走風氣、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經驗、社區推動經驗等議題,進行與談,並邀請各企業及民間團體、各縣市衛生局共同與會。

國民健康局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藉由此次共同辦理「健走圓桌論壇」,與企業、社區就健走經驗交流,凝聚政府與企業、社區之共識,持續推廣健走,增加健走人口,營造動態生活,提升國人健康。

※「健走圓桌論壇」議程,如附件。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