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施行稽查結果說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225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9/01/12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已於98年1月11日上路。為落實執行菸害防制法,雖適逢星期假日上路,25縣市衛生局針對餐飲店、商場、旅館、室內工作場所、休閒娛樂等禁菸場所展開稽查取締工作,統計當日全國禁菸場所共稽查10761家(不合格49家),不合格案件以「於禁菸場所吸菸」最多,計19件,其次為「禁菸場所供應與吸菸有關器物」計18件;稽查菸品販賣場所1464家(不合格16家),而開立稽查記錄單最多的縣市為基隆市(共15件)、未開出告發單的縣市共有10縣市。
在禁菸場所吸菸方面,以在資訊休閒場所(即網咖)吸菸最嚴重計16件,其他3件分別在餐廳、商場及醫院吸菸。在禁菸場所違規方面,以工作場所及資訊休閒場所供應與吸菸有關器物各5件,其次為視聽娛樂場所。在菸品販賣場所方面,以台東市取締9件對外展示違規情形最多。
感謝媒體朋友對菸害防制法的報導,25縣市仍持續進行各場所的稽查與輔導。再次呼籲,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已上路,各縣市執法人員均已展開稽查,只要違反規定者依法處理,民眾若有菸害申訴事件,請撥打0800-531-531免付費專線,由專人24小時受理服務。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