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立院三讀通過菸品健康福利捐調漲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43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9/01/13
立法院會於98年1月12日三讀通過菸品健康福利捐調漲案,將菸品健康福利捐由現行10元調高為20元,每包菸的價格將由現行的55元約調漲到70元,課徵所得的經費將用於健康照顧,並由損害者承擔部份責任,實現社會正義。
菸品健康福利捐主要用於全民健康保險安全準備、中央與地方菸害防制及衛生保健工作、社會福利、私劣菸品查緝、防制菸品稅捐逃漏、菸農及相關產業勞工之輔導與照顧等;本次亦新增癌症防治、醫療資源缺乏區域醫療費用、經濟困難者健康保險費補助、罕見疾病醫療費用、疫苗基金等用途,提供民眾多贏的健康照顧服務措施。
感謝全體立法委員的支持與社會各界的關心,通過菸品健康福利捐調漲修法,相信未來應能發揮以價制量,減少菸品消費,並促進民眾健康之目標。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