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邀約健康 推薦好書 -「2011年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徵選活動開跑!

  • 瀏覽數:瀏覽數:22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4/16
您的作品會成為國民健康局推薦的「健康好書」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年推出的「2011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徵選活動開跑,推薦期間自100年4月18日至5月17日止,邀請各出版業者、作者們踴躍推薦值得民眾閱讀的健康好書!本活動將以兒童與青少年健康,婦女健康與中老年健康三大族群,各徵選10~30本健康好書,不論健康議題是健康飲食、體重控制、癌症防治、心理衛生、菸害防制、預防疾病、衛生保健或健康促進等,只要能讓民眾獲得促進健康正確知識、鼓勵民眾實踐健康生活的作品,都可以參加推薦!
國民健康局秉持「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理念,自91年起,辦理優良健康讀物的推薦,經過前四屆的成果,深獲各界熱烈迴響;91年首次舉辦評選出91件優良健康讀物,93年遴選出65件健康好書;96年遴選出106件健康好書;98遴選出92件健康好書,其中有提供父母為學齡兒童體重管理須知的<健康兒童不要胖>,告訴父母要如何在這汽水、甜食、速食充斥的環境中殺出重圍,確保孩子營養均衡、身體健康,更有從小孩心靈的恐懼惡霸,談家長如何引導孩子肯定的自我表達,談霸凌的<媽啊!惡霸又來了!>,家長教師若能以此設計教學活動,讓惡霸學生或被霸凌學生都能省思如何透過友誼互相支持幫忙;而<老媽,你好嗎?>作者透過一封在母親節孩子寫給媽媽的信中,表達媽媽與子女看待事物不同的角度與思維,包含了強調孩子不管在自尊心和物品的擁有權上,都需要母親尊重與渴望得到信任的心聲,另外以兒童角度為癌症兒童寫的<勇敢的光頭幫>,用故事敘述唯有經歷挫折,並以勇氣認真面對,生命才能綻放出最美的光芒的道理等多本健康好書。(得獎書單詳見http://health99.doh.gov.tw/09books/award_listA.htm )
為持續鼓勵出版業者、作者們出版健康好書,今年獲推薦之作品,除將透過推介手冊推廣外,還可以使用年度健康好書標幟,並參加「健康九九網站」舉辦的網際網路活動,讓更多民眾接觸可以促進健康的資訊。
「推薦選讀健康好書、喜悅分享健康知識」,請出版業者與作者們踴躍推薦您的健康好書,活動及報名簡章,請逕上活動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2011books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