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一千名、七萬歲,南台灣阿公阿嬤搶出頭 誓言打敗北臺灣.分區複賽強強滾,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6/06/28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8/06
「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南區複賽結果揭曉!

國民健康局8月4日假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演藝廳,辦理「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南區複賽。來自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共推派26隊精英隊伍,總歲數超過7萬餘歲的爺奶們,熱情揚意、發揮創意且展現健康活力的精采表演及堅守到最後一刻成績揭曉,運動家的精神著實讓人敬佩及感動。經過一整天的競賽,最終由屏東縣牡丹鄉「高士社區關懷據點隊」榮獲金牌獎及3萬元禮券。另分別頒發銀牌獎2隊、銅牌獎2隊、最佳活力獎7隊、最佳表現獎7隊及最佳精神獎7隊,前七強名單出爐(附表),將於9月27日進軍台北小巨蛋參加全國總決賽。

將近1,000多名平均年齡70幾歲的阿公阿嬤及親友加油團,一早即到會場,在阿公阿嬤隊呼聲及年輕志工團加油聲中揭開序幕。每位阿公阿嬤粉墨登場,道具及服裝紛紛展現創意及講究環保,舞台上阿公阿嬤燦爛的笑容,靈活的表演,彷彿年輕了40-50歲。其中還有90幾歲母親及70幾歲的兒子同台表演,那母子檔盡情演出,讓人為之動容及欽佩。另一幕是一位阿公,右腳行動不便,台上仍然認真及賣力的表演,展現出不老的精神。

衛生署表示,臺灣正經歷快速老化,一定要加速推動「健康老化」,讓長輩長青、活力、健康,不僅可自在生活、快樂社交,還可持續貢獻社會。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也表示,此一競賽,將每年舉辦,讓阿公阿嬤每年都有一個參賽目標、呼朋引伴,長期準備,永遠懷有得標的期待。今年8月底前尚還有北、中、東3場分區複賽,大家一起期待阿公阿嬤們,帶著熱情及團隊精神,在圓夢的舞台展現青春活力,積極爭取進入全國總決賽門票。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