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愛孩子 就為孩子培養一生受用的幸福健康生活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32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6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6

國民健康署建議全國師長贈送孩子樂動、營養、擁抱三大禮,希望所有師長都能以身作則,經由生活實踐,形成健康生活圈,讓孩子從小做健康,長大增健康:
一、聰明樂動禮-隨時樂動,活躍人生:以腳踏車、跳繩、毽子、球類、運動鞋、滑板等身體活動器材,作為慶祝兒童節的禮品,利用假期到戶外活動,親子一起進行打球、騎腳踏車、健走、遠足踏青等不同形式之身體活動,增進親子情感,讓孩子親近陽光和空氣,走進大自然。
二、營養滿分禮-營養入口,健康人生:全家一起享受一頓健康的餐點吧!由家長與孩子一起採購健康食材、以低油低鹽多蔬果的方式烹調,準備一頓營養滿滿的餐點,享受親子共餐的樂趣,由家長帶頭津津有味的吃蔬果,甚至發出讚美,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幫孩子從小培養良好飲食習慣,奠定一生幸福基礎。
三、擁抱關愛禮-關愛親情,幸福人生:有多久沒有抱著孩子,與孩子互動了呢?給孩子一個溫暖的擁抱,給孩子讚美的話,告訴孩子你有多愛他,共同許下健康的誓言,給今年的兒童節一個特別的回憶。
四、少餡料:餡料中常含較高的油脂、糖份及鈉量,且內餡若店家並非現做而是買現成的,為了保存期限較長,內餡通常會偏甜,且可能會添加額外的防腐劑。

健康,是展現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請由師長開始以身作則,從小培養孩子健康生活習慣,共同營造健康生活圈。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