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頭家揪員工 作伙來減重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948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國民健康署鼓勵職場建置健康飲食與運動的支持性環境,協助職場員工落實「聰明吃 快樂動 天天量體重」的健康生活,以增進員工健康、紓解壓力、預防及減少慢性疾病的發生。
 
聰明吃:
標示套餐之卡路里級距 為了提醒員工注意熱量之攝取,依套餐之卡路里級距,於餐點牌上方區以綠(699大卡以下)、黃(700~900大卡)、紅(900大卡以上)顏色區分不同卡路里數之套餐。
推行每月1日無紅肉日 舉辦每月1日無紅肉日,並於公司內之便利商店,提供多樣化蔬果、標示食物卡路里,同時亦於員工餐廳提供多元菜色、均衡之健康飲食供員工撰擇。
自製健康蔬果汁 有鑒於上班族三餐老是在外,常常蔬果攝取量不足,可提供員工自製健康蔬果汁課程,教導員工如何於忙碌的生活中,在辦公室也能輕鬆達到每日三蔬二果之健康飲食建議。
推行週三素食料理 每週三提供全日素食料理,並降低高油、脂高熱量飲食之攝取量。
 
快樂動:
贈送運動俱樂部體驗卷 辦理運動及體適能班等運動課程,並聘請職業醫學專科醫師指導、協助進行體檢結果分析,找出BMI≧24、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動脈硬化高危險群及代謝症候群等同仁,再積極邀請參與上述課程。為增強同仁參與動機,公司提供參與課程之同仁獎品、獎金,並與運動俱樂部合作,提供參與減重同仁相關運動優惠卷,取代贈送餐飲卷。
舉辦趣味運動競賽 舉辦爬樓梯運動比賽、呼拉圈比賽、3對3籃球比賽、員工家庭日、保齡球大賽等競賽,除了鼓勵員工多運動之外,同時也使員工之間的關係更為熱絡。
建置步行樓梯刷卡系統 研發了智慧型步行樓梯刷卡系統,只要是公司員工及外包工作人員,即可隨手以識別證IC卡於各樓層梯間轉角平台處之刷卡器上留下爬樓梯梯數的紀錄。
 
天天量體重:
社區廣設體重計 為了方便民眾量測體重,可在區公所、里辦公處設置健康減重報名站,並於各報名站置放體重計,帶動社區健康減重風潮。
辦公室設置體重計 於員工打卡上班處設置體重計,並於體重計附近擺放量體重標語,鼓勵同仁每天量測體重並做記錄。
國民健康署同時提供「健康生活動起來-企業篇」教戰手冊,內容包括「老闆10法寶」、「推動5環節」、「管理5要領」及「行動5妙招」等秘笈,讓職場全面動起來,促進員工身心靈的健康,以愉快、正向的心情工作,減少缺席率,提昇工作品質、效率與活力,使企業健全成長與永續發展。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