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111健走日 走向低碳與健康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6821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國民健康署自91年起推動健走,鼓勵民眾從事生活化運動,並於95年將每年11月11日訂為「全民健走日」,鼓勵國人將健走融入生活中,時時執行、處處落實。「健走」的好處很多,可以預防及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控制體重、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跌倒、更可紓解壓力,以步代車,經濟又環保!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並記得「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可每次走路10分鐘(約1千步),累積日行萬步,步行約6公里,只要90分鐘,就可以消耗約300大卡熱量!每天運動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鼓勵大家將健走成為生活習慣,一起走向健康!
 
國民健康署提供健走10秘訣,以讓民眾將健走活動落實於生活中:
 
1.多爬樓梯取代搭乘電梯。
2.上下班途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增加往返的步行時間。
3.步行去買午、晚餐及用餐。
4.飯後散步。
5.步行前往超市、傳統市場、賣場、花市購買食材及日用品。
6.到前一站或下一站倒垃圾。
7.蹓狗。
8.陪伴小孩走路上下學。
9.假日與家人造訪各縣市健走步道,一起享受健走之樂趣。 
10.出差、旅遊時,可在住宿旅館的大廳走路、爬樓梯或逛逛在地的大賣場或市集。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