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宜蘭縣「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代間教育計畫」

  • 瀏覽數:瀏覽數:2463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幸福立縣、友善服務」基礎下,規劃強調以家庭世代互動共學為主之方案
祖孫互動、互學、互惠之相關活動
依據內政部人口資料,至106年6月底宜蘭縣總人口數為457,106人,其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為69,013人,佔總人口數的15.10%,相較於台灣地區的老年人口比13.52%,宜蘭縣高出1.58%,成為全國老化指數排名第八名之城巿,顯示該縣高齡化問題日趨嚴重。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為配合該縣在「幸福立縣、友善服務」基礎下,規劃強調以家庭世代互動共學為主之方案,以「感恩」、「傳承」為二大主軸,辦理祖孫互動、互學、互惠之相關活動;期望喚起社區中的居民對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透過教育及宣導搭起世代橋樑,使學生及社會大眾更能認同與重視高齡者的價值,以建立親善及無年齡歧視的社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