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六股平原自行車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5277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6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0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六股平原自行車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六股平原自行車道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可達10公里,約1小時40分鐘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六股平原內;包含了聖德宮廟前廣場上放置了三具大石輪,金山曾經短暫擁有過一座軍用機場,六十幾年前的金山軍用 機場,這些大石輪是當年興建軍用機場時,用來輾平地面,直徑約一公尺多,重達三噸,這是這座軍用機場僅存的遺蹟 。軍用機場遺址位於三界村。芑豐居古厝位於鄰近的清泉村,兩地距離不遠,有鄉間小路相通。也是一間歷史接近兩百 年的古厝。

金山的杜鵑花農業是當地農民的維生命脈,每年產量是全國的總冠軍,成功栽培台灣原生杜鵑苗種,包括金毛杜鵑、紅 毛杜鵑、烏來杜鵑、西施杜鵑、中原杜鵑、石楠杜鵑等,輸出的杜鵑花苗大約有10萬株左右,沿著六股平原的苗圃小徑 ,春季到處都可以欣賞到迷人的杜鵑花。

94年金山鄉公所辦甘薯節活動,金山鄉農會在六股平原為休耕農田的區域試種波斯菊,卻意外製造出一片美景出來,深 受遊客喜愛,為展現鄉土原野風情、打造景觀特色,還是擇定,綠肥作物選定為向日葵,如今六股平原處處花開。成為 休耕農田的特色風光,目前正逢花期,來一趟向日葵花海之旅,豐富金山鄉的花草之美。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地 址:新北市金山區六股村
聯絡電話:無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停 車 場:有
交通方式:淡水客運、基隆客運、台汽客運。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六股平原自行車道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