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健署提供四癌篩檢服務,做篩檢、抽大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49458
  • 修改日:修改日:2020/11/11
  • 發布日:發布日:2020/10/01

    國民健康署於109年辦理「四癌篩檢抽萬元超商禮券」年終加碼抽獎活動,鼓勵符合篩檢民眾於今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前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做癌症篩檢,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只要任一篩檢完成就有機會抽到萬元超商禮券等超過1,500個獎項。特別提醒民眾參加篩檢完成後,不需上網登錄,國民健康署將從民眾篩檢資料庫抽獎並在今年12月底前以簡訊通知得獎名單,詳細活動資訊請見(FB活動貼文連結)。

    依國民健康署的調查發現,民眾常見不願意接受上述4癌篩檢原因為「覺得身體健康沒有需要」、「太忙沒有時間」等,但依據統計顯示,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0期及1期)癌症比例較高,經妥適治療,早期癌症5年存活率較高,以乳癌為例可高達9成以上。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鼓勵符合篩檢資格的朋友們,可至醫療院所受檢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企業女性員工只要符合婦女乳房X光攝影檢查資格滿20人,也可向當地衛生局或與國民健康署核可的醫療機構提出需求,安排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把服務送到公司,做篩檢除了守護自己的健康,還能抽大獎,趕緊讓我們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阿公牽阿嬤、爸爸甲媽媽、兄弟帶姊妹,趕快來一同做篩檢!


延伸閱讀:
【107年子宮頸癌衛教手冊】
https://www.hpa.gov.tw/Home/Index.aspx
【綠色珍珠的真心告白】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866&pid=4795
【採便管篩檢大腸癌-不痛、簡單、方便】
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12276&kw=%e4%b9%b3%e7%99%8c
【女生最想知道的乳房大小事】
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61037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