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小心空污! 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紅燈警示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3776
  • 修改日:修改日:2022/09/26
  • 發布日:發布日:2022/01/05

      南部地區民眾今天打開窗戶,應該感受天空灰濛濛,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月5日空氣品質監測資料,近期受東北季風影響,高屏地區監測預報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為降低空污對身體的危害,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https://airtw.epa.gov.tw/),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查詢相關資訊,強化自身防護。
國民健康署提醒南部地區民眾,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如有必要外出,建議全程配戴口罩。另敏感族群,尤其是氣喘及呼吸道疾病患者,更應改以室內活動,並適當關閉門窗,且平常注意保持清潔,遠離過敏原、遠離誘發源,避免刺激物、規律運動保健康,以有效控制疾病。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