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母乳哺育推廣國際現況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6122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2/26
  • 發布日:發布日:2011/10/06
全球母乳哺餵運動的歷史:
1939年 西西莉威廉醫師於新加坡談及牛奶謀殺,她談到由於"誤導之嬰兒餵食廣告所造成之死亡應視為謀殺"。
1957年 第一個有組織的母乳哺餵團體”國際母乳會"成立,在九十年代它擴展成為世界性組織約有四萬個分會。
1968年 德力克傑理佛醫師創造'商業性造成之營養不良'一詞,來描述商業性促銷行為對嬰兒健康之影響。
1973年 英國新國際主義者雜誌封面故事為嬰兒食品之悲劇,同時要求一個停止促銷之活動。
1976年 瑞士之法院警告雀巢改變其行銷策略.這是雀巢與控告其公司使嬰兒死亡活動發起者之訴訟結果.聯合抵制雀巢之活動於1977年開始。
1978年 美國嬰兒食品商,必治妥,同意停止所有之消費廣告以和解一訴訟。
1979年 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持一國際性有關嬰幼兒餵食之會議,呼籲制定國際性銷售守則。
1981年 世界衛生會議中以118對1票,通過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只有美國投票反對。
1984年 世界衛生會議通過決議,禁止過早使用麥粉及其他嬰兒食品的促銷。
1986年 世界衛生組織全體一致通過,禁止免費給醫院母乳代用品。
1988年 公司仍繼續免費提供樣品,更多國家開消費者聯合抵制活動。
1989年 兒童人權協約被採用,並成為日後母乳哺餵行動聯盟的要求之一。
1990年 純潔宣言呼籲所有國家制定國家的母乳哺餵政策並設定國家九十年代.適當的目標。
1991年 母乳哺餵行動聯盟於紐約成立,是獻身於保護促進及支持母乳哺餵的團體及個人所組織而成的聯盟。
1992年 WABA針對母嬰親善醫院舉辦第一個國際母乳哺餵週,母嬰親善醫院發展成一個世界性的活動(其十步驟中有一步驟強調應禁止免費供應奶粉).第一家母嬰親善醫院於菲律賓產生。
1993年 WABA舉辦對母親親善的工作場所以支持工作的哺乳婦女.全球參加性行動研究計畫(GLOPAR)開始成型。
1994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活動以讓守則生效來保護嬰兒的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決議案47.5終止保健機構中所有的免費樣品被採用,WABA參與世界人口及發展大會。
1995年 WABA與婦女運動結合,於國際母乳哺餵週推出母乳哺餵增強婦女的權利,提倡將母乳哺餵列入當年九月於北京舉行之第四屆婦女世界大會。
1996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母乳哺餵:社區的責任WABA兒童健康與福利全球研討會於十二月在泰國舉辦。
1997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哺餵母乳自然的方式”。
1998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哺餵母乳是最好的投資”。
1999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哺餵母乳:終生教育”。
2000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是你的權利”。
2001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資訊時代的母乳哺育”。
2002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健康的媽媽,健康的寶寶”。
2003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全球化過程中的母哺育”。
2004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黃金標準”。
2005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與家庭食物:愛與健康”。
2006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檢視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保護母乳哺育二十五週年”。
2007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最初的第一個小時-拯救100萬個嬰兒”。
2008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支持母親:如同爭取金牌”。
2009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緊急狀況下的回應”。
2010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只要10措施”。
2011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跟我談!母乳哺育-一個3D的經驗”。
2012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了解過去 展望未來”。
2013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的支持:貼近母親”。
2014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人生的致勝球”。
2015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
母乳哺育與工作  讓其順利可行”。
2016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母乳哺育是永續發展之鑰”。
2017年 國際母乳哺餵週的主題是”一起持續推動母乳哺育”。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