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澎湖縣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3023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1/15

扭腰擺臀、跳熱舞,我們也行!澎湖縣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的阿公阿嬤超厲害,無論元極舞、社交舞、民族舞蹈、電音舞曲,全都難不倒他們,尤其連兩年參加國健署「阿公阿嬤活力秀」獲得好成績,鼓舞熱愛表演的「老大人」,拄著拐杖也要「摻一咖」!

夜晚的沙鄉赤崁老人活動中心前廣場好熱鬧,一群阿公阿嬤,由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陳月雲及指導老師謝淑琴帶領,在昏黃燈光下,配合著鑼鼓點及音樂節奏,賣力舞動身軀。

這是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為了國民健康署舉辦之老人健康促進活力秀競賽,今年再接再厲,推出以澎湖元宵廟會熱鬧場景編排的舞劇,服裝道具儘可能自己動手做,每天緊鑼密鼓練習,都是為了把澎湖年節特色介紹出去,「再辛苦都甘願」。

舞劇除了有喧囂的華麗陣頭,少不了的還有好看的野台表演;四名頭頂著七彩捲髮的阿公,不時抖動身上的浴巾,露出大肚腩上的滑稽臉譜,觀眾拍手叫好,頭戴豔色假髮的阿嬤,火辣裝扮跳起「姐姐」,非常吸睛。

77歲楊清平犧牲色相跳肚皮舞,滿身大汗不喊累,他認為跳舞也是種運動,大家相招逗陣來,每天花一個多小時動一動,就像來「七逃」,身體愈來愈健康。

84歲蕭足猜過去是公務員,從沒機會跳舞,前年加入協會,一跳3年,愈跳愈起勁,儘管去年出車禍腳傷還沒復原,拄著拐杖也要來,就當「邊跳舞邊復健」。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